吾邪

关于说肖宇梁粉丝都是虾的一些反应

  不喜勿入

  拒绝洗脑包

  拒绝黑人设


  写这篇文章的主要原因是我不止一次看到了说肖宇梁的粉丝几乎都是虾这样子的言论,甚至这些言论我有一次是在我关注的cp粉太太那里看见的(后来知道她逛狗场我也见怪不怪了)而我因为这些言论很生气,于是有些话不吐不快。  

  对于反驳这样言论的理由,我将从以下两个方向阐述:

一、从个人角度

  从个人角度,“虾”代指的是对于那个人的粉籍。

  一个群体的构成其属性必然是多样化的,如果单纯以标签来概括群体,这种行为,我称之为傻逼。(当然,涉及到重大舆情等特殊事件除外)

  我围观肖宇梁粉群有差不多半个月,说我一个虾也没看见,那是不可能的,我昨天刚取关一个同担,因为我忽然发现ta是虾。

  但是,有虾就能说他粉圈里都是虾吗?我看到的他的粉丝里,有二次元的、三次元其他明星的、现充、汉服的、洛丽塔的、音乐剧的等等,二次元中又包括鬼灭粉、巨人粉、火影粉、咒术的(有重叠,还有其他的漫画我可能不认识),其他明星有内娱的、韩圈的、泰圈的。

  我举这么多例子是想说,作为一个十八线糊咖,他的粉丝群体是多样的,单纯因为看到一个虾就说群体是虾,这个行为是不对的。三次元我的学校里有人是虾,那你不能说我的学校都是虾,我会气死的。


二、从群体角度

  要说为什么不是,那就首先要聊聊为什么有人觉得是。除开恶意带节奏的,有人是真情实感认为他的粉丝都是虾,那那种感觉是怎么来的呢?

  都说决定一个群体最大印象的声音比较大的那部分人,而这部分人,在一般的粉圈构成中被称为“大粉”,但是纵观肖宇梁的粉圈,他!没有!大粉啊!我刚追他那会儿,习惯性的想找他家大粉关注一下,发挥我的躺粉日常,可是找遍全网无,除了cp粉。每个粉丝各自为政,就发发他的图片之类的,这就导致了除了cp粉外,他的粉圈构成中声音最大的是战斗粉(就这日常活跃度还少得可怜,十八线不愧是十八线),由于沉默的大多数,给人一种他家老是吵架的印象。

  接下来谈谈为什么不是。从群体角度我所理解的“虾”是什么

(1)内娱“养成式”追星的集大成者与反噬者。

  何谓内娱“养成式”追星?就是粉丝将追星看成是玩集体养成,打着“我一切都是为他好”的语气对于明星指手画脚,去党同伐异。有底气的明星拒绝被定义,讨好粉丝型的明星欣然接受。这种养成式追星会造成一个后果:一方面是明星本人被粉丝的“爱意”裹挟,做一个完美的面具人;一方面是粉丝被养蛊,觉得自己付出了那么多,对明星本人有管理权。

  从这一角度看,为什么说肖宇梁粉丝不是虾。“我是为了他着想”“剪头发剪头发剪头发”“可以减肥啦!”这一类对于他本人的指控,就我所知,是他的唯粉最深恶痛绝的(并且还吵过好多次),由于他本人实在是有点倒霉催的,他的唯粉快变成一种溺爱型追星“算啦,你想搞啥都是我的好大儿”拒绝一切对他本人的指手画脚。(讲道理他是演员诶,他的角色完成的都挺好看,也不拉跨,日常生活想长什么样就长什么样不行吗)

  那从肖宇梁本人来说,他是“讨好粉丝”被粉丝裹挟成工具人型吗?未来的我不知道,但是现在的我敢肯定说他还不是。分享同人图被骂,骂完点赞同人视频又被骂,cp粉大势的情况下还评论大美女抖音,读书人是有清高气的,虽然他应该是宠粉卦的,但是我能感觉到他的傲气和清高,这是学历赋予他的底气,研究生再满地走在社会也不会不好在找工作,大不了退圈做老师嘛。“绝!”送给他。

(2)工作室下场引导控制

  虾的战斗模式是什么?是大粉指哪打哪,并用其高度洗脑和高流量发挥极大的战斗力。

  但是前文已经说了,肖宇梁,18线糊咖,现在有了一点点水花可能有17线,但是,没有大粉呐!没有大粉呐!没有大粉呐!声量比较大的战斗粉日常评论都只有几十个,大多官方群也没加,怎么指哪打哪?明明活粉还挺多,但就是一个发声的大粉我都没瞅着,混内娱这么多年,我哪里粉过这么糊的明星。

  而说到工作室,我命运般的工作室,但凡他有一点点用,我现在都还是一个快乐的躺粉白嫖怪。

 综上所诉,我要说,肖宇梁粉圈你说是虾,从声量上来说,那大概率是提咖了,还是从小土坡往珠穆朗玛峰上提。都说粉圈构成是有受正主影响,那按照肖宇梁当前的形象,粉丝应该说,是无数个“活人”罢了。

评论(26)

热度(17)